VICI | 如何在幾秒內完成軸類配件和螺紋的量測


量測軸類配件,車削螺紋和螺絲

在量測車削螺紋,軸類配件以及滾壓螺紋時,生產商通常很難獲得精確而客觀的量測結果。
通過與客戶緊密合作並傾聽他們的需求,VICIVISION開發了用於量測軸類配件的特定軟體。
除了標準尺寸例如直徑、長度、角度、半徑和倒角之外,還可以獲得螺紋工件的特定尺寸。
單個軟體工具幾秒內即可完成螺紋工件,車削螺紋以及螺釘和螺栓的自動量測。

可量測項目導覽
1、圓柱螺紋-靜態量測
2、圓錐螺紋-靜態量測
3、形狀量測
4、螺釘和螺栓-靜態量測
5、螺釘和螺栓-形狀量測

1、圓柱螺紋-靜態量測
VICIVISION 軟體可計算圓柱螺紋的以下內容:

●螺距
●標準直徑
●平均直徑
●螺紋內徑
●滾壓直徑
●牙頂角度
●波峰間距

2、圓錐螺紋-靜態量測
VICIVISION軟體可計算圓錐螺紋的以下內容:

●螺距
●平均直徑
●螺紋內徑
●波峰間距
●已知直徑的距離(基準距離)
●螺紋錐度(螺紋角)
●根錐角
●已知位置的直徑



3、形狀量測
除了前面提及的靜態量測之外,還可以在螺紋上進行一系列動態量測:

●真圓度
●同軸度
●跳動
●圓柱度

4、螺釘和螺栓-靜態量測
除了標準螺紋尺寸如螺距,標準直徑,平均直徑,螺紋內徑,VICIVISION還開發了量測滾壓螺紋的螺釘和螺栓的功能。

●螺旋角(檢測滾壓螺紋是否滑動)
●NG(不好的)直徑的單個位置-檢查單個牙頂或凹槽是否正確形成
●LG直徑

5、螺釘和螺栓-形狀量測
螺釘和螺栓也可進行多種動態量測。
除了真圓度,同軸度,跳動和圓柱度,MTL有一套特殊的軟體,用來量測三角螺絲。


對於螺紋,螺釘和螺栓的量測,VICIVISION軟體在資料庫中提供了絕大多數類別的預填充圖表的尺寸和公差:三角形和梯形輪廓,氣體,螺紋,UNC_UNF_UNEF, NPT_NPTF的ISO標準。不用重複搜索標準值和公差,加快程式設計速度。

此外表格是開放的,也就是說,操作員可以複製表格,並在必要時手動插入新的尺寸和公差,以添加或刪除設備公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