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CI | 成功控制刀具磨損和零件檢測


Sarbo S.p.A. 是一家專業生產車削小金屬零件的領先公司。該公司正處於由Luciano Zago和Giuseppe Sartor向Paolo Zago和Roberta Sartor的世代轉換。新的一代人對技術和技能的傳承充滿熱情。

我們有幸採訪了Sarbo的運營經理,Cristian Perinel。從機械、電子、汽車和摩托車,到液壓、食品和醫療行業,該公司為各行各業的客戶提供服務。

我們在尺寸量測領域的檢測設備代表了當今市場上最好的技術。借助VICIVISION光學儀器,我們解決了兩個基本問題:控制刀具磨損和檢測交付的零件。



Q:Sarbo有幾台VICIVISION的機器?安裝在哪裡?

大多是放在車間,一些放在可控制的環境中:放在產線上的機器與放在房間裡的機器相比,具有非常顯著的優勢:

放在車間的機器,可控制刀具磨損。如您所知,量測值通常會由於刀具磨損而發生變化,這意味著Sarbo的操作員必須不斷監控這一趨勢。

例如,如果某個量測值超出公差範圍,使用VICI的機器的操作員可以輕鬆地識別對應的刀具。因此,車間裡的量測儀對於將量測值保持在所需的公差範圍內至關重要。

1. 放在車間的VICIVISION M309 Techno-Sarbo S.p.A.
我們的客戶對我們寄予厚望,這也是我們擁有競爭優勢的地方。例如,汽車行業的客戶要求對全過程進行尺寸控制。將量測趨勢想像成一條在兩個極限(公差極限)之間移動的線。客戶希望看到正弦曲線隨時間在兩個公差極限之間移動,進而證明工藝能力(CP-CPK)。簡單來說,如果有蛇形圖,則意味著我們做得很好。
 
Q:這個要求VICIVISION的機器能夠做到。那麼在受控的環境中的主要好處是什麼?

使用受控環境中的機器,我們能夠在發貨前增加檢測的數量。在出貨前,員工對產品做抽樣檢查。抽樣檢查取決於零件的數量,我們有特定的策略。

如果我每天要交付三批貨,那麼一個人就足夠了。但是當我需要交付三十批時,自動化的設備就是必需的了。如果沒有VICIVISION,我們就不可能管控這麼多的外發零件。

簡而言之,使用車間裡的量測儀,我可以增加檢測的次數。在受控的環境中,即使有很多需要檢測的零件,它也可以説明我進行樣品量測。因此,從根本上來說,我提高了車間的生產效率,將公差保持在中心位置,並且在受控的環境中,將檢測時間減少了一半。

2. 受控環境中的VICIVISION M1機器-Sarbo S.p.A.
Q:誰負責程式設計?

品質控制人員是VICIVISION的程式設計專家。我們相信員工的專業化,因此選擇對程式設計進行培訓。我們是一家中型公司,但是公司結構非常合理。重要的是,每個操作員都必須接受針對其特定活動的訓練。

Q:實際有多少人操作VICIVISION機器?

所有的操作員都以自動功能來使用機器。操作非常簡單,放置零件並按一下開始即可。最重要的是要清潔零件,精密的機器需要徹底清潔。實際上,我們在機器上安裝了MEWA零件清洗機。它是一種出色的產品,可與基於天然微生物的清洗液一起使用。該清潔液可生物分解油脂,並徹底清潔非常髒的零件。

Q:您多久使用一次機器在車間進行尺寸檢測?

尺寸檢測的頻率取決於幾個因素:機器類型,材料類型,客戶規格和操作員經驗。例如,與其他材料相比,黃銅上的工具磨損更低。當我們使用黃銅時,檢測沒有那麼頻繁。但是如果是鋼鐵,檢測必須更加嚴格。密集的檢測不成問題,VICIVISION的機器檢測速度快,並且提供即時的檢測結果。

Q:您會向車銑行業的公司推薦類似的機器嗎?

絕對會。我認為,對於任何有前途的高品質的公司來說,它都是必不可少的機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