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croVu | 機械手臂自動上下料




隨著資訊化、工業化的不斷融合,智慧製造行業的不斷發展,以機械手臂為代表的智慧產業蓬勃興起。工業機械手臂的出現,解決了工作環境惡劣、勞動需求大等導致招工困難的問題。

採用機械手臂取代操作工,自動完成工件自動量測過程中的工件抓取、上料、下料、裝卡等一系列上下料工作任務,能夠極大的節約人工成本,提高生產效率。

尤其對於大批量、小型零部件的量測,人為因素對量測效率的影響很大。採用一台機械手臂,搭載多台量測儀,一個人可以同時控制多台量測儀,實現品質控制的少人化,從而可以降低生產成本,提高工效和產品品質,提升企業的經濟效益。



要實現機械手臂自動上下料,首先機械手臂要獲取量測儀給出的上下料的資訊,資訊經控制系統處理後,輸出控制信號去控制執行機構完成相應的動作。

如何解決量測儀和機械手臂之間有效、可靠的資訊傳遞,對實現機械手臂自動上下料尤為重要。

機械手臂從原料盤中夾取工件,送至量測儀的量測平臺,按照提前設定的量測程式完成對工件的量測,量測完成後,根據量測結果,判別工件NG或OK,並放置工件在指定位置。

一台機械手臂可搭載多台量測儀,實現上下料自動化操作,產品品質管制和智慧判別分類。



整個過程中,在原料盤的工件夾取、在量測平臺的放置、量測程式的啟動,都需要準確的接收來自機械手臂的指令信號。同時,量測儀的量測是否出錯等資訊也需要準確的傳遞給機械手臂,才能保障整個流程的順利進行。